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座谈

统战部 刘巍/文 新闻中心 张燕/摄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79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以“石榴花开成长路  共叙融融中华情”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研工部、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秦义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相关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勇担时代青年责任。来自壮族、满族、回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鲜族、白族、仡佬族、东乡族、柯尔克孜族及香港籍、台湾籍等民族和地区的14名本硕博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民族、本地区风土人情,交流了日常学习生活、科研活动中的心得感悟及遇到的困难,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学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给予积极回应。


黄海燕关心询问了同学们的衣食起居,提醒大家在重视学习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她指出,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学生是常州大学学生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成长成才。她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做一名勇敢的追光者;锻造过硬才能,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做一名坚定的聚光者;保持积极心态,乐于接受挑战,做一名卓越的发光者,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她强调,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教育管理服务质量,为少数民族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保障。


与会领导为同学们赠送了书籍《中国震撼三部曲》,期待同学们能够从中感悟中国崛起、感知中国力量,不断增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行动自觉,在美丽的常大校园里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通讯员/李彦杰 审核/秦义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