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三届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监督检查处 李鑫/ 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622

3月21日,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三届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及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通报三届党委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宣读三届党委二轮巡察授权任职,党委副书记黄海燕主持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通报学校2023年违纪违法案件情况。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三届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徐守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科学理论体系、伟大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强大勇气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徐守坤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更加强化严的氛围、抓实严的措施,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各项事业发展,持续营造和保持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新征程上,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同向发力,构建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深化“专项打法”,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深化系统施治,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三不腐”;树立勤廉导向,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徐守坤讲话

陈海群通报三届党委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宣布三届党委二轮巡察授权任职。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对照整改。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校党委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


陈海群通报三届党委首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

黄海燕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任务,坚持把主体责任摆在首要位置,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黄海燕主持大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讯员/李鑫 审核/黄安军 编辑/庄媛)

沈新奎通报学校2023年违纪违法案件情况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