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并指导校友工作

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校友工作提质增效

邓伟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62

         98日,常州大学副校长陆锦冲赴白云校区调研校友之家建设工作并现场召开校友工作研讨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白云校区管委会、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近期校友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白云校区管委会、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也汇报了本部门协同推进校友工作情况。

陆锦冲副校长对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拓展校友工作网络,强化服务理念,深化服务联络,优化服务方式;二是校友办要全方位提升校友服务工作水平,做学校与校友之间情感的联络人,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合作发展的牵线人,服务学院校友工作的热心人;三是要营造全员关注,多方协作,通力推进,互相支持的校友工作良好氛围。

据悉,校友工作办公室近一段时间瞄准“服务体系建设”这一关键点,在白云校区即将置换之时多角度发力,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一方面,创新服务技术,提升工作效率。将信息化管理技术引入日常校友工作。通过创立校友信息数据库、校友工作数据管理平台、电子校友卡等方式,集约整合校友寻“家”、返校预约、学籍证明申报、校友电子身份认证等功能,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率。

另一方面,拓展组织机构,深挖工作内涵。积极联合各学院、职能部门协同聚力推进校友工作,石油工程学院、史良法学院校友会相继成立。将校友工作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组织校友参与各地招生宣传,联系校友企业回校招聘,邀请校领导走访杰出校友。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邀请校友企业回校洽谈。

与此同时,优化服务方式,增进情感交流。协同白云校区管委会,以“见证母校发展,寄托校友情怀”为出发点,建设校友之家,优化校友返校接待流程,陪同参观讲解,协调活动场地,提供校园餐等配套服务,深受校友好评。

后期校友工作办公室将与各学院、部门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白云校区VR全景拍摄、校区沙盘制作、校友捐赠物迁移、历史文化印记移植方案制定等工作的深入开展。积极助力各学院校友工作,指导各地校友组织工作有序推进。(通讯员/邓伟 审核/封红旗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