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高原,奉献青春——校友易鉴政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86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征集名单公布,由常州大学推荐的2020届石工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毕业生易鉴政的基层就业事迹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十佳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人物。


易鉴政,2020年8月入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曾获评全国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易鉴政毕业之际,党委书记陈群同志在调研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石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时,曾勉励大家道:“你们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践者和见证者,作为石油人,要敢吃苦,母校支持你们去基层、去一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谨记在心并付诸于行动,在参加工作后主动请缨前往西藏海拔5000余米的高原参加中央某国防战略工程建设至今。在人类的“生命禁区”唐古拉山,他无畏狂风暴晒、雨雪冰雹,在岗位上恪尽职守,敢于吃苦,主动承担最艰苦的测量工作,累计徒步踏勘190余公里,测量翻越海拔5279米的雪山,走遍了工程遍及的雪山、沟壑、沼泽。他始终瞄准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前进方向,常常在工作之余查阅相关工程论文、技术工法、国标规范,结合专业知识,与同事通力合作、大胆创新,撰写了多项关键性方案。在世界屋脊上,他战风雪、抗缺氧、建功业,历练“缺氧不缺精神”的顽强斗志、“艰苦不怕吃苦”的拼搏意识、“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英勇气概,他用实践向时代证明了新时代青年人炽热的家国情怀与无畏担当!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广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典型事迹,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选树工作,通过宣传动员、人物征集和材料优化等一系列工作,充分发掘学校就业创业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事迹。今后,我校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通讯员/蔺旭鹏 审核/蒋琳 编辑/孙悦)


易鉴政(右一)进行测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