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发展规划专家咨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彭剑/文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127

8月7日下午,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发展规划专家咨询研讨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州市发改委主任潘冬铃,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副局长陆伟,常州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李强,中科院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炘,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戴国洪介绍了常州大学近年来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我校产业学院建设进展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思路。他指出,产业学院要利用好常州市发达的智能制造行业资源,通过政府、产业、高校协作,创新“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行业输送高层次人才,为智能制造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常州市“532”战略服务。


潘冬铃指出,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有理念、有办法、有决心,紧跟常州市“532”战略,有利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常州大学要通过聚焦常州市优势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加强学院领导、教师、学生与智能制造企业的全面互动,积极融入常州市龙城实验室,为常州市智能制造发展发挥出高校作用。


张朝晖肯定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他指出,高校要把发展特色与地方重点产业相结合,与企业找到共同契合点,政府、高校和企业要配合好,实现共赢。


陆伟指出,常州市拥有巨大的智能制造产业规模,通过团队组织,提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与行业的对接与融入。


李强从产业学院的定位方向、政策特区、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强调建立立体反馈体系,形成产业学院长效发展机制。


马炘围绕产业学院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指出要关注行业龙头企业及战略新兴产业领军者,形成面向产业技术的创新平台。


与会专家就常州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的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 通讯员/彭明松 审核/刘雪东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