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线上考查

药学院 卿青/文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57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安排和部署,6月27至28日,以浙江大学姚善泾教授为组长,天津大学史清洪教授、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谢建树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张万忠教授、燕山大学高大威教授为组员,陕西科技大学李成涛教授担任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生物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线上考查。


6月27日上午,生物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陈群表示,希望专家组在考查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专业建设出谋划策,推动我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姚善泾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及线上考查的工作重点。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审查意见作补充汇报,专家组结合自评报告、前期资料审查以及现场汇报内容展开质询,常州大学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回答。


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线上考查了学校图书馆、红色文化主题纪念馆、大学生科创中心等公共教学设施以及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教学场所和设施;重点考查了微生物学实验室、基因工程实验室、发酵工程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生物分离工程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专家组分别访谈了学校管理人员、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及毕业生代表;抽调核查了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报告、生产实习报告、课程教学资料、教学管理文件、毕业要求及课程质量持续改进材料等。


6月28日下午,生物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姚善泾代表专家组反馈了线上考查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在认真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对专家组的考查指导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坚持“协同联动”办学思维,坚守“以生为本”教育理念,厚植“以质创优”土壤,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药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做好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工作。(通讯员/王忆波 审核/张继延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