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专题培训

工会 董鑫/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141

近日,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专题培训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校工会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工会负责人主持会议。


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专业人员分别作《工会财务报销指南》《基层工会经费审计要点》《职工福利采购方式方法》等专题讲座,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会财务政策、风险点提醒和典型案例分析、财务报销流程及注意事项、职工福利采购政策及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辅导。


张宏如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关心工会会员和教职工福利工作,从今年开始增加了会员结婚、男职工生育、离岗退休等慰问项目,提高了生病住院、生育、家庭困难、亲属去世等慰问标准,提高了大病互助关爱基金补助范围和标准。他表示,面对新政策、新标准、新要求,需要通过学习宣传培训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工会干部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他要求工会干部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熟悉掌握财经政策,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守纪意识、底线意识;学好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工会财务制度,科学管理,规范操作,有效防范工会经费和职工福利费的风险点,全面提升经费使用管理水平。他希望,参会人员深入思考培训引用的典型案例和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对照检查平时是否有不规范的内容、程序、手续,不断完善改进,让有限的经费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为了使工会干部尽快熟悉掌握学校新出台的《常州大学教职工大病医疗关爱互助基金管理办法》(常大〔2021〕141 号)、《常州大学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常大工〔2022〕1 号)等文件精神,3月初校工会开展了工会财经法规和经费使用研讨,5月又组织28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廉政风险防范暨工作规范测试,工会干部服务广大教职工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为当好教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提高工会工作质量打好了基础。(通讯员/倪晓红 审核/李秀英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