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常大云餐厅智能点餐配餐系统”项目获评“2021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

后勤服务中心 周江海/文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021

近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报送的“常大云餐厅智能点餐配餐系统”项目获评“2021年度全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案例”。


“常大云餐厅”是由后勤服务中心主导、在学校信息化处协助下、与企业合作开发、完全拥护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系统,该系统的订餐和管理模块全部采用微信小程序,配套智能取餐柜后,师生可以方便地订餐取餐,餐厅工作人员也能实时获取订单和配送情况,提高了生产和配送的效率。疫情期间,智能取餐柜更是发挥了无接触配送优势,确保师生的用餐安全,截至今年上半年,云餐厅线上共售出各类套餐25万余份,通过智能取餐柜配送套餐8万余份。


下一步,后勤服务中心将根据学校提出的“加快推进后勤服务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服务保障体系”的总体工作要求,以满足师生、服务、管理新需求为导向,坚持以信息新技术为载体,以后勤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传统后勤向智慧后勤的转型升级。(通讯员/周江海 审核/汪国余 编辑/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