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人物介绍——常州大学泰州校友会副会长翁亚栋

常州大学泰州校友会/文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601

  翁亚栋,常州大学高分子83级校友,泰州校友会副会长,现任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89年初夏一个普通的早上,南京开往重庆的火车上,有一位年轻小伙约30来岁,看着窗外成片成片的油菜田飞驰而过,却无心欣赏。他已经坐了三十几个小时的火车,再过几个小时就要到重庆了。这次也是他首次出远门谈业务,心中难免有些紧张和茫然。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初年轻小伙已过半百。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也在他的领导下不断壮大。

  近年来,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紧跟市场形势,积极通过技改增加产品核心竞争力,以一流的产品质量抢占市场份额,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去年4月,企业顺利开展“汽车底盘管路系统及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管路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进入扫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拥有24条高性能尼龙管(单层、多层)生产线和8条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系统管路生产线。实现年产值5.5亿元,销售收入达5亿元,上缴税金达2000万元,亩产税收接近30万元/亩,能够直接新增工作岗位近50个,切实拉动周边地区的就业,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在汽车管路行业的竞争力,力争打造中国最具竞争力的汽车管路配套企业。

  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特别是对新产品的研发还得重点投入。只有不断提高自己,才能在这个适者生存的时代发展和壮大。正因为这种理念,泰州长力树脂管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很多大型汽车集团的“老供应商”。“老供应商”这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却饱含几代人数十年脚踏实地的耕耘。

  可能翁亚栋自己都记不清这么多年去了多少地方,但他那已不再年轻的背影依然透露着对企业的责任和信心!也正是母校校训“责任”二字,成为他不断前行的动力。

  2021年,翁亚栋校友为母校“校友基金”项目捐赠10000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