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播映式在宁举行 百名民航人在禄口机场共唱《信仰》

新闻中心 刘博 文/摄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66

5月8日上午,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一架深航客机在阳光下格外夺目耀眼,专门搭建的巨幅LED高清大屏上,播映着新录制的“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来自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分公司和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100名由飞行、乘务、保卫、维修、地勤、安检以及机场公安组成的民航人,齐声共唱《信仰》歌曲,歌声嘹亮,响彻机坪。这是由常州大学党委、东部机场集团党委、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新华网长三角中心等单位共同策划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


百名民航人共唱《信仰》歌曲

活动现场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是由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作词,江苏知名音乐创作人秦敏群作曲,新华网长三角中心、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精心制作了题为“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并共同发起倡议,邀请沪苏浙皖一市三省的团省委、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以及大中小学校等共唱《信仰》,以此践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赓续红色基因。本次活动组织百名民航人参加活动,在民航机场首次集体诵唱《信仰》,以此激励广大民航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表达他们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同心愿,强化他们爱党、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词作者、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表示,这首歌曲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作的,同时也是写给广大共产党员和社会大众的。歌词简明易记、形象生动、便于传唱,整首歌曲只有四句话,并采用“一盏指路明灯”和“一团燃烧的火焰”的形象化文字,为奋斗者呐喊、讴歌、鼓劲,照亮他们前行的方向。


朱成山分享创作感受


曲作者、江苏知名音乐创作人秦敏群表示,自己在创作过程中,始终保持从严谨中透着一份激情。歌曲不仅诠释了创作者、制作人、演唱者、后期团队的奉献、执着和努力,还体现了自己和词作者对从军生涯的感悟,以及几十年来不变的信仰和一直坚守的信念。


秦敏群分享作曲感受


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分公司总经理谷立才在致辞中说,在深圳航空飞机前举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MV《信仰》”播映式,通过展现经典画面,彰显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他希望民航人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民航强国”的使命,始终践行“三个敬畏”,传承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建党百年之际,做到心中有信仰,心中有敬畏,肩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当;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以学党史来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同心愿,以实际行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谷立才讲话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教授指出,近年来,常州大学把红色文化作为办学特色之一,全校齐抓共建红色文化,先后成立了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大数据库等一批红色文化教育与研究平台,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红色五月·铸魂育人”系列活动,红色文化已经成为常州大学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抓手和文化品牌之一。此次由我校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教授原创作词的《信仰》歌曲,就是为了寓教于“歌”,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他希望高等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做党史的研究者、宣传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来激励人、教育人、启迪人、滋养人,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舞前行力量。


陈群讲话


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在致辞中强调,党中央最近部署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组织100名民航人,共同在机坪上集体唱响歌曲《信仰》,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明确,形式新颖,歌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激荡心怀。一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汇聚于信仰的旗帜之下,在他们身上,有着这个群体的心灵密码,有着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基因。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要通过红歌咏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激励广大民航人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忠诚担当,更好地把先辈开创的事业继续往前推进。


冯军讲话


活动最后,江苏省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宁生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通讯员/刘博  审核/杨琳  编辑/庄媛)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