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项目

环境学院 城建学院(筹)吴洁 文/摄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981

近日,工信部《面向药品领域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推进研讨会在常州召开。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冯顺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EHS专委会主任李海霞、江苏理工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刘维桥作为特邀专家参加。浙江医药公司总裁吕春雷、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刘庆芬、浙江工业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谢媛媛、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健、绍兴时立态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晓宁、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剑秋等单位负责人和项目骨干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常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城市建设学院(筹)、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陆华良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近况。陆华良指出,我国是医药大国,医药企业的安全与环保关系整个行业的平稳发展,安全与环保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对实现医药企业安全环境风险监测与防控工作的智慧化和流程化、夯实一线安全环境管理工作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环境风险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各联合体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现阶段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应晓宁介绍了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运作方案、考核指标、财务管理制度及验收要求、综合管理制度、安全信息化市场服务与应用推广等。特邀专家希望各联合体单位进一步完善运营方案和各项管理制度,不断引进新技术、新资源,持续完善平台推广方案,规范平台资金使用(通讯员/周婷婷 审核/薛荣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