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位教师入选2020年“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 文化英才、文化优青 获历史性突破

宣传部 庄媛 人文社科处 汤滨/文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1891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0年“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英才和文化优青入选名单,我校共有8位教师入选。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华、商学院 刘国钧管理学院佟金萍入选社科理论界“社科英才”;美术与设计学院王驰入选文化艺术界“文艺英才”;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马继迁、经济学院任保全、史良法学院张建入选社科理论界“社科优青”;美术与设计学院万爽、顾峰豪入选文化创意界“文创优青”。2014年、2019年我校各有1位老师分别入选“江苏青年社科英才”和“江苏社科优青”,本次入选人数创历史新高,获历史性突破。


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英才、文化优青的评选,是江苏省委宣传部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大力发现、培育、集聚优秀社科人才,充分调动广大社科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江苏社科工作在全国影响力,推动“三强三高”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


本次申报工作由宣传部、人文社科处、党办校办、人事处牵头组织,推荐和审核把关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坚持竞争择优、优中选优,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确保人选水平和质量。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资格审核和专家评审,并书面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学校确定拟推荐名单并进行公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工作,紧紧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基本任务,坚持学科、学术与学者齐头并进,坚持将科研管理同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相融合,实施文科人才提升工程,通过优化青年发展基金、设立学术交流专项基金、开展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等,切实加大中青年文科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培育了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文科人才队伍。(通讯员/庄媛 汤滨 审核/杨琳 葛彦东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