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本科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

质评中心 张吉/文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704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督导工作总结会,校师德师风督导、本科教育教学督导、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徐守坤出席会议并讲话。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徐薇薇主持会议。 


会上,校督导组组长王卫星从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协助做好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参与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大赛评审、参加学院师生座谈会、教学资料检查、督导例会等方面对本学期常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督导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与细化提出建议。她希望督导们围绕教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督导活动;充分利用工作平台,显性量化听课记录;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信息沟通的桥梁作用;秉持创新理念,改进和提升督导工作。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对本学期督导组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督导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徐守坤高度肯定了督导专家们克服疫情困难,在发现线上线下教学管理质量薄弱点、维护教学秩序稳定、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希望督导组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思考如何以全层面、全过程、全成员、全方位、全要素“五位一体”的高校教学全面质量管理综合视角,将德智体美劳有机结合,创新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在“数字中国”背景下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专业的衔接融合,有效应用人工智能手段提升师生专业素养和学生学业能力,深入推进入围省内高水平大学考核后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变革,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为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杨慧芳 审核/徐薇薇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