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

人文社科处 陈启迪/文 新闻中心 庄媛 刘博/摄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857

10月21日,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校长蒋军成,副校长陆锦冲,纪委书记邱正祥,副校长张宏如,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琳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研究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主持会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现场


蒋军成向获得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老师及组织申报工作先进个人表示诚挚祝贺,向多年来奋战在人文社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三五”以来,在文科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文社科快速发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屡创新高,高级别成果奖励不断突破,高水平著作论文量增质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文科老师、科研和管理人员的辛勤付出。他强调,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应然之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文社科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真正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文科学院坚持服务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常州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导向,扭住关键,进一步在凝练学科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进一步在高水平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奋力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最后,他要求全校上下在深化认识中统一思想,在统筹协调中凝聚合力,从具体工作中汲取经验,切实为人文社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蒋军成讲话


张宏如总结回顾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并就2021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和新文科建设发展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学院以召开总结动员大会为契机,全面开展组织发动工作,确保明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再创佳绩;在认知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学科上对标填缺、表单推进,人才上内培外引、完善服务,环境上营造良好文化、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张宏如作动员讲话


大会交流中,姜鸿教授、徐勤儿教授、樊宏法教授、赵莉博士作经验分享。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组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感谢学校营造的良好氛围和提供的精心指导服务,并表示,今后将会加倍努力,争取做出更大成绩。

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


大会表彰了最佳成果奖、最佳指导奖和最佳服务奖,陆锦冲、闫海波、杨琳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通讯员/汤滨 审核/葛彦东 编辑/张茹)

颁奖现场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总结暨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