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突破

美术与设计学院 文/图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106

 7月16日—8月19日,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和厦门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拉开序幕。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孔涵、蒋心昱同学设计的作品《檐语》获一等奖(万爽、李淑英指导),刘璇、赵婷、王心怡同学设计的作品《羽集》获二等奖(徐子懿、顾峰豪指导),常家强、卢国庆、田紫彤同学设计的作品《捻纸记忆创生传承设计》获三等奖(刘苏文、李宪锋指导),邓淑芬、任梓凡、吕倩珂同学设计的作品《傩面细语》获三等奖(万爽、李宪锋指导),任朵朵、黄天娇、杜文妍同学设计的作品《寻迹》获三等奖(万爽、黄海波指导)。


备赛正值暑假,我校指导老师团队与参赛同学冒着酷暑留校备赛,根据大赛的要求对设计作品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打磨,最终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为突出的专业水平与学识素养,获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实现了我校继上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异成绩的再度突破。一等奖获得者孔涵表示,大赛锻炼了意志品质,提高了专业技能,也让他真正体会到“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的真正内涵一等奖获得者蒋心昱表示,通过比赛体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只有将课堂所学与实践相结合才能获得好成绩


2020年(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等14个组别。国赛决赛分为初评(网络评审环节)和复评(网上视频答辩环节)两个阶段。今年共有700所院校组织了约3万件作品参加此次大赛。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4646件作品入围国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所有专业本科生的赛事,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2月22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衡量我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重要标准。(通讯员/朱睿  审核/安宁  编辑/庄媛)


一等奖获奖作品《檐语》

二等奖获奖作品《羽集》  

  三等奖获奖作品《傩面细语》

  一等奖获得者孔涵备赛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