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张小远/文 崔永琪/摄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45

9月20日上午,常州大学2020年度第二期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在文彰楼报告厅举行。培训邀请南京大学本科生院教学运行服务中心主任董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郝小忠等国内知名双创教育专家作主旨报告。副校长徐守坤出席活动并讲话,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全校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徐守坤指出,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初步形成具有常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取得了一批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成果。他希望相关部门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着力增强教师的项目指导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项目指导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多元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

董婷作题为《双创教育升级版的探索与实践—以南京大学为例》主旨报告,回顾了南京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五位一体”的做法与经验,介绍了南京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相融合的探索与实践,并分享了双创课程、“互联网+”大赛以及学生典型创业案例;郝小忠作题为《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尝试》专题报告,从知识获取、思维训练和价值塑造三个维度阐述了创新人才培养的基本做法,并结合自己指导学生获得3项“互联网+”国赛金奖和1项“挑战杯”国赛特等奖的成功经验,从“如何选”、“如何导”、“如何赛”三方面与在场教师分享指导感悟。

《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集体备课环节,相关人员分别从《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设计思路、课程教学模块、超星线上教学平台、项目双选平台以及课程管理具体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对课程管理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讯员/张颖捷 审核/薛冰 编辑/张茹)

2020年第二期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专题研修班

徐守坤致辞

董婷、郝小忠作专题报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