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安全督查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姚洁/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96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事故隐患,9月18日上午,学校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安全督查。总会计师陆华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相关学院、科研院所分管实验室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参加督查。

督查组对分析测试楼入驻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各实验室的危化品使用、储存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操作规程、风险管控措施,危险化学品购置、使用、存放情况以及实验室防护设施、应急器材设备运行使用情况。

陆华良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整改督查发现的事故隐患,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隐患问题务必落实防范措施,保证学校的教学科研正常有序进行。(通讯员/姚洁 审核/马江权 编辑/张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