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曲建武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卢彦名/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59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3日,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文社科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联合邀请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来校交流,并作题为《不忘初心  铸魂育人》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曲建武对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内容进行阐释。他指出,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要有坚定的信仰,引导学生把自己的学习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情怀要深,对祖国和人民怀有深厚的情感,带着情怀教育学生、培养学生;思维要新,要在理论观点和教学方法上与时俱进,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教学实效;视野要广,要博闻广识,善于借鉴先进经验;自律要严,要以身作则;人格要正,坚持自己的初心,才能使思政课教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现思政课的意义和价值。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会见了曲建武。(通讯员/卢彦名/ 审核/侯新兵  编辑/张茹)

戴国洪会见曲建武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