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校友返校接待办法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94

  为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校友之间的联系,继承与发扬优良传统和校风,促进学校与社会的联系,汇聚社会捐赠办学资源,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作用,认真做好校友返校接待服务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校友返校接待活动的指导思想:做好服务、增进感情、展示成就、加强联络、促进合作。
二、校友返校接待的具体实施办法
1、为了便于校友工作办公室安排返校校友活动安排,校友返校提前10天在校友会网站下载《常州大学校友返校登记表》和《校友信息登记表》(见附件)进行登记,发送邮件至xyzh@cczu.edu.cn,或到校友工作办公室(文正楼509)登记。校友工作办公室做好返校校友的登记备案,录入校友信息,建立校友档案,以使校友工作可持续地开展。
2、校友工作办公室根据返校校友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配合做好各类接待工作。
1)由学校组织的特邀校友返校进行科研、教学等学术交流活动的,学校统一组织安排接待,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助主办单位做好组织工作。
2)各地校友会代表返校的,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同学校相关学院部处做好接待工作。
3)以年级、专业、班级为单位的校友返校活动,以所在学院为主,校友工作办公室协助学院进行相关接待工作。
4)为联络校友感情、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校友进行联谊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相关接待工作。
3、校友工作办公室根据返校校友的实际需要做好以下服务工作。
1)食宿服务:校友工作办公室可为校友返校提供周边宾馆、饭店等住宿、交通信息,并可在协议单位享受用餐、住宿优惠。
2)宣传服务:校友返校期间,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宣传部在校大屏幕播放欢迎标语,免费制作欢迎标牌或横幅。根据校友需要,协调和邀请学校、学院领导出席校友聚会,介绍学校发展和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在校友会网站、校报等刊载校友返校聚会宣传报道。
4、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沟通交流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还将安排返校校友与在校生、青年教师等的沟通交流活动,包括举办座谈、报告会等活动。

    三、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常州大学校友返校登记表.doc

常州大学校友通讯录.xls